狮圆

刚刚做梦梦见了小学时的同桌。我们还是高中生的样子,我坐后座,他坐在前面。但是桌椅的样式还是小学时的样子,因为教室里人很多所以拥挤着。我们的位置是教室中心。阳光从窗外洒进来,非常明亮。
同桌还是老样子,又憨又腼腆。成绩很好。指导我作业,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。我仿佛又做回了一个普通的高中生,我们忙忙碌碌的学习,前途还很遥远,还很不确定。我们坐在教室里,外面的世界与我们无关。
我已经从那所小学毕业九年了。九年间我从未梦见过去,我以为当时的一切已经淡忘了。我离开那里的时间比我在的时间还长。但是今天在梦里,我又有了当时的感觉。那因为年少懵懂而不记得的感觉,其实一直藏在我大脑皮层里,直到有一天我懂了很多事情,它才会在梦中跳出来。该怎么形容那种感觉呢。大概是阳光很明媚,教室里每个人都很稚嫩,我们明明一无所知,却还是心怀期待。
如今我躺在万里之外的床上,却想起了过去。

评论

© 狮圆 | Powered by LOFTER